【遇克】高中生恋爱实录

是重发,原来那篇被屏了(生大气)

ooc🈶!!!

原创角色🈶两句话台词。

如果🉑的话☞☞

————————————————————————





我叫马克,

如你所见,

我正在表白我的小学弟。









救命!!我真的和他不熟!!马克紧张的眼睛四处乱瞟,捏紧真心话大冒险纸牌的手都有些微微发汗。

盛夏的热浪扑到脸上,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热量,他的嘴张了几次也没说出什么话来,路过的人好奇的打量着他们,有的甚至还会小声交谈几句。

真尬啊,马克腹诽。他小心的抬眼想看看对方是否和他一样尴尬,却不防撞进一双温柔的笑眼,他像被烫了一样的挪开眼,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开始就不该答应玩这个游戏,马克想,手里却把纸牌折起又展开,揉成皱巴巴的一团。

“要对指定人表白哦。”胖子贱兮兮的笑容还在眼前,他一想起来就恨得牙痒痒。

谢邀,拳头硬了,马克默默捏紧拳头,要不是他还拿着自己的游戏账号,第五高中的医务室必有他一张床位好吧。

马克脑内正在把胖子八段摔式殴打,头顶上却突然传来一声小心的试探:

学长?有什么事吗?”











遇见喜欢马克很久了。

至于到底有多久,他自己也不清楚了。

俩俩以前还会扳着指头给他一板一眼的算,草稿纸上画满一条又一条的时间轴。

那又怎么样呢?遇见想,我还是光明正大的站在了他面前。

遇见看着马克神游天外的模样,有些好笑。他决定提醒他一下。

“学长?有什么事吗?。”










马克如梦初醒般的慌忙抬头,行人几乎走尽了,马上要到上课时间了。

算了,马克脑内重温了一遍昨天刚背的表白神句,一不做二不休!

“遇见,我注意你很长时间了。”

“这次我叫你出来就是因为这个。”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喜欢。”

马克倒豆子一样的把话倒了出来,面上已经全红了,转头就要跑。

完了,社死了,妈妈我要换个星球生活!!

“哦。”遇见向前一步,握住他的手腕,强迫他他直视自己的眼睛。

“好巧啊学长,我也是,所以,今天要一起吃饭吗?”

“男朋友。”












!!!!

马克脑子宕机了好几秒,才被紧急重启。

这是什么发展!?

本着不残害祖园花朵的单纯想法,他认为这必须得好好解释一下。

当然,马克扶额,谁想多出个自己并不熟悉的男朋友啊!

虽然我不反对同性恋,但这也太草率啦!

他忙挣开遇见钳住他的手,把揉成一团的卡牌塞进他手里。

“对不起!”管他三七二十一,先道歉。

“这其实是一个游戏而已,真心话大冒险知道吗?”

马克一急,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草了。

遇见却不紧不慢的把另一只手揣进兜里,用手搓揉着那张卡片,很久都没有说话。

完了,马克叹一口气,更尴尬了。

上课铃已经打过第二遍,校园内空无一人,太阳正悄悄的往头顶上移,那棵小树下的阴影慢慢变得只能勉强的笼罩住他们两个人了。

马克被热浪扑的有些头晕,心想这么耗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便打算溜为上计。

“呃。。那个 。上课了,我就先。。。”“等等。”

马克转过一半的身子僵住了,他眼睁睁的看着遇见将一只手搭在自己肩膀上,缓缓开口。

“可是。。我当真了,学长。”










嘶!马克倒吸一口冷气,看着眼前人紧皱眉头,神色里还有些委屈。

没错!委屈!

我不是有点过分了,马克盯着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竟真的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人家好好一个品学兼优的实验班小学弟被我叫出来浪费了一整个课间,确实有些不道德。马克眉头皱了起来,甚至他有可能是真的喜欢自己。

刚意识到个问题的马克被自己呛了一下,有些痛心疾首。

造孽啊————

“学长?学长?马克?”

完了,刚才太投入,忘了身边还有个人了!

“啊?”遭了遭了遭了!

“那就说好了哦。”遇见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

?说好什么了?马克有些愣怔,不是什么霸王条款吧?!

遇见不给他询问的机会,摆摆手径直转头离开了,身形挺拔。

所以。。。

兄弟你倒是和我说是什么啊!












马克愁云惨淡的回了教室,年逾五十的老教师在讲台上狠命拍着黑板擦,粉笔灰漫天乱飞,被风扇卷后撒满整个教室。

教室里依旧乱哄哄的,马克瞅了个老师转身的瞬间从后门溜进教室,屁股挨上木板凳才算呼了一气。

“哎。”胖子回过头朝他挤眉弄眼,递过来一个小纸团。

【怎么样?成了?】

【滚】马克翻个白眼,龙飞凤舞的划拉上一个子,把纸团揉硬了,用力打向胖子后脑勺。

“嗷!”胖子捂住头,呲牙咧嘴的转过头,才发现乱哄哄的教室突然静了下来。

“蓝胖子!你给我滚出去!”

在蓝胖子灰溜溜的离开教室并朝他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后,马克才放空大脑去想刚才发生的那些事。











老旧的风扇还在吱呦呦的慢悠悠转着,相比隔壁新建的高一楼不知差了几个档次。高二人们无时无刻不想着把高一的那群小崽子轰出去,然后霸占空调和白板。但最后往往只能放弃这个想法,然后吐槽几句,接受这个既定现实。

实验班的教室会不会更好啊。想法一出,马克都被自己惊了一惊。

摊开草稿本被他画上了些乱七八糟的涂鸦,他想了想,找了小的空白处,一笔一画的写上一个名字,随后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下课铃终于响了,老教师恨铁不成钢的一甩门,离开这个级里有名的差班。几乎在同一时刻,蓝胖子从后门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

“你把我害的好苦啊。”胖子趴在他桌子的另一边,痛心疾首,“你知道没有空调风扇的30多度的室外是什么感觉吗?!”

“你应该去问那些高一的。”马克翻个白眼,“人家不仅有风扇,还有空调。”

胖子噢一声,恍然大悟,“说起来。。。”胖子满脸八卦的凑过来,“你和遇见。。。”

“滚。”不说还好,一说马克又想起来了,“什么也没。”

“肯定不可能——!”胖子乐了,“恼羞成怒了呗!!”

马克把头埋在胳膊里,不想再和他有什么交流,但胖子可不会善罢甘休让到嘴的八卦飞了,清清嗓,“今下午给你带大杯冰镇果汁——”

“两杯也没用。”马克闷闷出声,“起码三杯再加一份小蛋糕。”

胖子五官都皱到了一起:“你打劫呢?!”

“说真的。”马克稍稍抬头,露出一只眼睛,“感觉我被你套路了。”

“什么嘛。”胖子拿过他桌子上的水杯,抿了一口,“游戏是你自愿参加的,也是你自己选的大冒险,就连告白人都是大家投票选出来的。”

“你说是不是嘛。”

马克又把头埋进去了:“你起开,下节老孙头的历史,我补个觉。”

胖子撇撇嘴:“行吧。”爷可以问遇见嘛!嘿,小样儿。











“遇见!”仙茶搭上他肩膀,兴致勃勃,“今天去吃点什么?听说今天有排骨哦。”

“不了。”遇见笑着摆摆手,“今中午我和马克吃。”

仙茶愣一愣,抛弃了平时的高冷人设,疯狂的摇他的胳膊:“你的暗恋终于出头了啦?!”

“别别别。”遇见被他摇的头晕,扒拉开他的手,“还在攻坚克难中。”

“所以你们今中午要去约会?!”俩俩嚎一声插进他们的对话,激动的拍了桌子一巴掌。

“手不疼吗姐。”齐凛倒吸一口冷气,替她感到肉疼,“你不疼桌子还疼呢。”

“滚滚滚。”俩俩瞥他一眼,没好气的说,“别打扰我儿娶媳妇。”

一大群人闹哄哄的,往往十分沉闷的实验班也久违的有了些活力。

遇见抿着嘴看着他们打闹,这些话从遇见的左耳进右耳出,愣是没留下一点痕迹。

高二好像没空调啊,遇见默默把饭卡塞进口袋,安静的等待午饭铃响起。










当马克终于完成老孙头的最后亿个问题后,午饭铃也恰巧响起。

历史老师是级里出了名的不拖堂,转身就走,丝毫不拖泥带水,铃声响起后的第一秒已经有几个学生窜出了教室。

“可以啊马克。”伍六七“由衷”的夸他一句,“老孙头的问题是真的变态,咱刚复习到维新运动他居然提问中国外交全进程。”

“不愧是历史第一吼。”

“哎——这你就不行了吧。”马克得意洋洋,装作没听懂他的阴阳怪气,“这叫脑子,不懂了吧。”

“。。。。”伍六七嘿嘿一笑,“走吧,你说今中午要请我吃饭的。”

“。。。”马克耸耸肩。怪不得呢。刚想掏饭卡,旁边伸过来一双手。

“我请吧。”

“?”马克歪头,看见遇见朝他笑笑,把饭卡伸到他面前。

哥你怎么来了!?是空调不香了吗!!

“好巧啊哈哈.…”妈的好尬。

窒息了,他怎么来了啊?!

伍六七见事不对,只留下一句“我突然想起还有事,改天再请吧。”撒腿就冲出了闷热的教室。

伍六七….马克气的狂翻白眼,下午我请你厕所吃个饱。

“不巧啊。”遇见径直送下来,随手翻了翻他还没合上的历史课本。

“我们说好了啊,今中午我请你吃饭。”












所以,马克戳了戳面前的鸡排饭,有些出神,最后还是来了。

没法拒绝啊,马克叹气,吃个饭也没什么。。。的吧?

遇见看他怏怏的样子,抿嘴想了想,缓声说:“光绪其实不是慈禧的儿子,你知道吗?”

“!那肯定不是啊!”马克一听总算有了精神,笑着接上他的话茬,“光绪要是慈禧儿子,我当场从这儿跳下去。”

开了头,一切都好说了,遇见眯眼看他不停的叭叭。

这可能就是历史人的快乐吧,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磕cp人士如此说道。

“哎呦嘞。”胖子坐在仙茶旁边,哀嚎道:“他怎么开了这个话题啊。”

“他俩聊起来了,你别管。”俩俩扒拉一口饭,“这可是个大突破啊,你想想。”

“也行吧。”胖子点点头,总比没有强。

高二38班和高一6班混在一起毫无违和感,说出去,恐怕也没几个人会信吧。

可还真让他们搞熟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谢谢你请我吃饭。”马克朝他点点头,笑了,“和你聊的很开心。”

“嗯。”遇见想了想,问他,“你想吹空调吗?”

空调!?“你的意思是。。。。”

“嗯,今下午第2节课,我和你换校服吧。”

“这样不好吧!!”马克左右看了看,谨慎的凑近他,“要是被发现的话要被通报的。”

“而且我们教室真的很——热。”

卷毛脑袋凑近自己,遇见忍住想揉一把的想法,笑了:“你怕什么?学长。”

“咦~你别这么叫我。”刻意压低的嗓音让马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男生用这种腔调叫学长,再让人上头,“叫马克就好。”

“嗯。”遇见默认了。“所以,换吗?”

他个高一的都不怕我还怕什么,马克轻轻捶下一他肩膀,“那就一言为定!”

开玩笑,有空调不吹王八蛋。













“他们熟的好快啊。”俩俩感叹道,“这就是爱啊!”

“男生间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胖子大咧咧的揽住齐凛,“不懂了吧。”

“嗯。。。”俩俩看看他们,默默叹气。如果我没记错的活,你俩才刚刚认识吧。









第一节课下课,正好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马克嘴里吸溜着果汁,杯壁上细密密的铺了一层水珠。

水泥地热的烫脚,马克又抬头望了望高一楼,把手里拎着的另一杯果汁放在一边的荫地里。

好慢啊,为什么高一比高二还能拖堂啊。

一杯果汁很快就见了底,高一楼总算有些动静。远远的马克就看见有个人从楼里跑了出来,只穿了一件短袖,外套被他提在手里。

是遇见。

“等急了吧。”遇见把外套递给他,接过他手里的果汁。“谢谢。”

“没有。”马克利索的套上遇见的校服,一股寒意包裹了全身,隔绝了炎热的空气。

“你校服多大的?”马克提了提过长的袖子,“好大啊真的。”

“180”遇见正在套他的校服,温和的笑笑,“先糊弄一下吧。”

马克回了他一个笑客,实则内心默默流泪,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吗?

遇见到底是没忍住,揉了他的一头卷毛,嘱咐道:“这节是自习,你就随便凉快就行,我先走了。”

马克愣愣的看着他大步流星的走向高二楼,抬起手摸了摸头发,很不争气的红了脸。










马克刚走到高一六班后门附近,就猝不及防被人拽了进去。

“嘘!”女生示意他别出声,紧张兮兮的看着教导主任从旁边经过才呼了一口气。

“你就是马克!?”东玄豪迈的拍了拍他,“久仰大名啊。”

“咳咳。”女生扒拉开那人,小心的凑过来,“准备什么时候和遇见领证?我份子钱都准备好了哈!”

马克:???妈妈这里好可怕,我要回家。

“都说什么呢!”齐凛过来大声插入他们的对话,把马克揽到一边,神神秘秘的,“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就想问问,你们现在进行的第几步了?”

“很急,这可关乎着我下个月的饭钱能不能保住。”

“呃。。。我。。”突然感觉风扇也挺好的,尤其是木板凳,坐起来可舒服了。

真的,马克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实验班的小孩都好可怕!

那几个人看他脸上马上要英勇就义的表情,笑作一团。










遇见坐在属于马克的小角落上,听着头顶风扇的吱呀声,竟然有了一种回到初中生活的感觉。

那时候可真好,遇见摊开马克的草稿本,每天都能见到他。

遇见想起带着红肩章的恣意笑着的他。

在哪都能看见他。

草稿本上画满了乱七八糟的涂鸦,还有零零散散的几条历史时间轴。遇见随手给他添了几笔。

却忽然在一个角落中发现了自己的名字,眼神别开,嘴角已经抿起了。

他也提起笔在自己名字底下又添了一个名字,把草稿纸翻开到新的一页。








高考倒计时从几百天慢慢缩短到几天,窗外的叶子也从嫩绿变为了深绿,背荫的篮球场也逐渐热闹起来。

马克坐在原地擦着汗,旁边胡乱堆了几堆校服外套,旁边几个外校的女生痞了痞气的朝他吹声口哨,把篮球扔给他,动作满是示好意味。

他面不改色的把篮球又扔回去,向远处招乎一声:“遇见!”

“怎么了?”遇见从框下跑回来,不留痕迹的看了那几个女生一眼,“不打了?”

“嗯。”马克递给他一瓶水,捞起两人的校服,“改天再打吧。”

莫名不爽。

那几个女生被瞪了以后丝毫没有羞耻之心,反而笑嘻嘻的凑到遇见面前 

“帅哥,扩个列吗?”

马克不只怎么就冒起一股无名火来,攥紧衣服就要开口撵人。

“不用了。”遇见看都没看她们一眼,语调冷漠,“我不扩列。”

“也不想和你们扩列。”











“怎么了?”遇见笑眯眯的揽住马克,“生气了?”

“我从不因为这种事生气。”马克嘴硬,“只是那些外校的太烦了。”

遇见自然知道他在气些什么,开心的接过马克手里的校服。

“那我们以后周末去图书馆?还凉快。”

马克想起自己惨不忍睹的成绩,默认了。

不去白不去,马克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正好让遇见补补自己那差的可怜的数学,还不用次次被人调戏。

一举多得,真好。

遇见看他一直不太明朗的脸色终于好转,没忍住嗤嗤笑起来。对上他迷惑的目光后更甚。

我的笑点真是越来越低了,遇见想,不过,他伸手揉一把马克的卷发,这感觉真不错。

我这辈子真就栽在你身上了,马克小朋友。











马克回到班里,欢快的聊着什么的伍六七和胖子表情凝固了一瞬。

“怎么了?”马克抽出几张纸巾去擦刚洗过脸后下巴上挂着的水珠。

“和见了鬼似的。”

周日,班里除了他们几个住校生外没有什么别的人,胖子和五六七对视一眼后,艰难开口道:“你。。你和遇见。。现在?”

你去做了一个月的交换生做傻了?好兄弟啊。”马克迷惑的看他一眼,丝毫没感觉哪里不妥。

“啊那、那行。”胖子尴尬笑笑,回过头。

不行了,兄弟们,问题很大。胖子没敢摁亮手机屏幕,一摁亮那张放大特写的摸头杀就映入眼帘。他现在就很想冲到高一6班,去问问自己离开的这一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你跟我说是好兄弟??!

胖子感觉自己一个头两个大,马克这个憨批是真傻还是装傻啊?!

谢邀,人已经傻了。














“哦对了。”马克走出去一半的身子又探了回来,“谢谢你啊胖子,我很久没找到能和我聊的这么开心的了。”

胖子还在懵逼状态中没回过神来,伍六七无奈慢吞吞的接上他的话茬。

“你是指历史吗?”伍六七扶了扶眼镜,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对啊!”马克说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

“拜托。”伍六七属实被他折服了,“要是他都和你聊不起来,那就没人能和你聊了。”

“怎么说?”

“你是咱们这一级的历史全级第一,而张遇见,是这级高一的历史全级第一,这你不会不知道吧?去年的光荣榜还在级部栏里贴着呢 ”

“他初中好像还是和你同校的,你居然不认识。”

啪嗒,杯子摔在地上,裂开一个小口,水漏了一地。

“啊?”












“我真的不知道啊。”马克欲哭无泪的打扫着一地狼藉,“原先我学校历史好的人我都认遍了,真没有他。”

“那万一是你走了之后人家收你鼓励冲上来的呢?”

胖子扶额,这就是历史人的脑子吗?

“我怎么鼓励他了。”马克皱起眉头,在脑海里搜索了半天也没找到相关资料。

救命,我怀疑我的记忆被外星人清空了!

“你历史第一的那一段时间可被宣扬的到处都是。”

伍六七和胖子一唱一和,每句话都敲到马克心上。

“人家可还喜欢你呢,你可别以为人家真的只把你当好兄弟。”

他如梦初醒般的愣在原地。

胖子看他这样,就知道他才刚反应过来这个事实,无奈的叹气。

“马克,你告诉我,你对他究竟什么感觉。”

他突然就没有勇气再说出那句“好兄弟”了。












又一个周末,马克已经躲了遇见整整一周了,高三生即将迈入高考的考场,学校的大喇叭已经连着放了几天的《起风了》,空气里浓重的离别气息让人喘不过气。

少女的白裙和少年的西装裤一起留在了厚厚的毕业册里。

懵懂的少年少女青涩的笑容下也藏着众多不可言说的小秘密。

要去图书馆吗?马克把脚底的一颗石头踢远,脑子很乱。

一对对小情侣仗着马上毕业也都不再遮掩,校园里满是成双成对的身影。

马克强迫自己去想那些事,他避不可免的想起遇见的笑容。

我对他什么感觉?我是喜欢他的吗?他想起写在自己草稿本上的紧挨着的两个名字。

我好像是喜欢他的吧?他想起遇见塞进自己怀里的冰凉的校服。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马克停下了绕教学楼转圈的无脑行为,深吸一口气,往高一楼望了望。

我是喜欢他的。他想起那几个女生挑逗遇见后自己心里冒起的无名火。

他想起遇见那一句眷恋温柔的“男朋友”。

我绝对喜欢他。










遇见知道马克在躲着他,他不急着逼他做出决定。

遇见看着马克傻登登的一圈又一圈的绕着高二楼,很无奈的笑笑。

我该拿你怎么办?

遇见突然想起了些什么,慢慢挪步回到教室。

明天再说吧。

“胖子 。”马克叫住胖子,“我想清楚了。”

“嗯。”胖子欣慰的点点头,“对了,我刚才看见遇见在我们楼下了,估计马上就会过来。”

“你想想要怎么说吧。”










“马克。”遇见站在门口,身形挺拔,脸上带着马克熟悉的温柔笑容,引起一阵小小的惊呼,“我想和你说件事。”

马克似也做了什么决定一样,大步流星的走向他,张嘴也想说些什么。

“嘘。”遇见俏皮的眨眨眼,握住他手腕,“我带你去个地方。”

马克被遇见握住手腕带下四楼,期间一直有些昏昏沉沉的不真实感,手心潮乎乎的一片。

直到站定,马克才后知后觉的发现。

!?这不是我最早和他表白时的地方吗?

遇见松开他手腕,往后退了一步,树叶间透过的光点打在他身上。

“马克克。”他罕见的严肃了,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注意你很长时间了。”

“这次找你出来就是因为这件事。”

他笑起来,张开双臂,燥热的风吹动遇见额前被汗浸湿了的发丝。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喜欢。”


马克后知后觉的认识到这份外熟悉的话。

满脸通红的耸耸肩,冲进夏日炎热却令他心动的怀抱。

“好巧啊,我也是。”

“所以。”

马克听见自己和遇见频率逐渐相同的心跳。


”今中午要一起吃饭吗?”

“男朋友。”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小红心小蓝手拜托拜托——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号不要了,及时取关。 | Powered by LOFTER